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顾情长

gutan22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78篇文章,224人喜欢

应用截图

顾情长

顾情长

 

这一曲倾城曲

自从闲下来以后,便觉得生活节奏平缓了许多,没有早起八点上班的抑郁和难过,也没有时时刻刻睡不饱的迹象发生。偶尔的会在心底怒吼一句,“他娘的不用上班了,真的是太爽了啊!!”

老子要永远不上班,做个坐吃等死的人。但是这终归只能是臆想,怎么看都不可能发生。除非找个有钱的老公,在家相夫教子,养养花,旅旅游什么的。但是这又不是我的人生信条。仰他人鼻息过活始终过得

不畅快啊,在父母什么身边也是一样的。尤其是对于我这个快要毕业的医学生来说,父母间偶尔在不经意间提及的用钱问题无异于炸弹,能把我炸的尸骨无存。

姐姐常常开玩笑的说,你这么大了还在啃老,现在家里面修房子你要打个八万块钱的欠条出来,以后记得还啊!在电话那头接电话的全身浸在冰水里,不知道说什么好,说好吧,也许这是混着混着也就过去了,说不打吧,姐又会反反复复的拿着这件事情来在我耳边逼叨逼叨。

我回头感慨这人生应该怎么办,那头却是麻溜的挂掉了电话。


我不能不承认,随着我成年以后,即使心智逐渐成熟,我内心深处仍然是那个渴望爱护的小孩。从18岁到21岁这个时间点,我觉得自己仿佛在父母身边透支了所有关于人生的信用额度,对我说过的每句话,全都保持怀疑不相信的态度。

我无数次想过,如果自己经济独立的话,说不定会好很多。

至少自己会拥有一定的话语权。可是所学的专业课程重如山,平时想去找个兼职也是有心无力。稍微用多一点生活费,我就不好意思去再问父母药,加之自己身体时常还要买药调理身体,平时的

生活费即使压缩压缩再压缩也是不够用的。给姐有一回打电话的时候,当时抑郁症复发,直接跑到同学家修养,而身上买药看病吃饭,水电费把人几乎榨干我身上最后一点生活费。

我鼓起莫大的勇气问我姐,姐,你能不能借我200块钱,最近没钱吃饭了。而电话那头是万年不变的痛骂声,你都从我身上那里多少钱了,每回几百几百的要,我可养不起你!我听到这句话突然很后悔打这通电话,只好软着语气跟她说,就这一回,就这一回,要不然你老妹是这没钱吃饭了。而姐还在电话那头抱怨,絮絮叨叨。

我苦笑着不说话,麻蛋,我得抑郁症的时候也没见你怎么关心我啊。把所有的诊断报告跟病理诊断拍过去只换来一句,你就是小说看多了的抑郁症。是个正常人哪里会得你这样的病。

我是叹息这人无知好呢,还是这人嘴天生就这么毒呢?


后来我查询了一下支付宝转账那块去向,日期是昨天,100块钱赫然躺在那里,这个月的饭钱暂时有着落了。

我脑子里面仔细反刍着那句话,几百几百的要,事实哪里是如此?这么几年时间,问生活次数屈指可数,最多的还是因为租房子暂时借了300,加上今天的100,偶尔几次30块的话费,大大小小不见面的几年间,总金额不超过1000。

而看着日常她买的衣服,六七百价位的大衣,靴子。我感叹,什么缘故会让你至于此。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许是天性如此,许是我错了,不该把亲情跟金钱挂上钩。这亲姐妹之间,一旦跟钱挂上钩,便是怎么也说不清楚的事儿。

更何况,这么几年,联系甚少,信用破产的我老是管他们要生活费,便怎么也是错。


长沙天气很热的那阵子,我姐在微信上敲我,我有些不穿的衣服,你要不要穿啊?我开着玩笑说,自己留着穿,不用给我。

我姐反倒是十分来劲的说了句,都是些没穿过几次的衣服,给你拍些照片来看看怎么样?

我说好,十几张照片传过来,都是些淑女味儿很浓的衣服,大概很久之前她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你也应该穿着的像个女孩子一点了,等哪天你过来我这边,我给你好好打扮打扮。

我打趣说,你给我买衣服?我姐再也没有发过消息来。


挑了几身还算OK的,我把图片发过去,我姐兴致勃勃的说等她有时间便给我寄过来。我笑着说好,等着你的衣服过来哈。

再后来?没有后来了。

这事情似乎从来就没发生过一样。


而我偶尔性的记起这件事,得到的回复无一例外是,等我有时间了就给你寄哈。我在家要带孩子。

再后来,她发过来她用过的一个钱包的图片,我告诉她自己留着用,我有钱包。而我姐反倒是把话题扯得更远,反正你也要是会老家的,奶奶生病了你不知道啊?等你回家的时候我把这包带给你.

我选择沉默,转移话题,与其扯这些没玩没了的故事,还不如自己窝着看书舒服。


我想,是什么原因会造成我跟我姐之间如此大的迥异,不论是每干一件事情毫不留情的嘲讽和对于我全身上下毫无章法的批判,或者将我全身说的一无是处。

我愤怒过也唾骂过,与其决裂过,妈妈跟我说,她始终是你姐姐,你要懂得谅解。前阵子打欠条的事情倒是让我想起一句话,我都嫁出去了,不在这里住了,这房子难道不应该你来出钱?我先给你垫着,以后再还。

“以后再还”“以后再还”

我苦笑苦笑再苦笑,谅解,我怕是去你妈的。

我要是谅解顺从,结果又能改变些什么?

这枷锁挂在我的脖子上,我是逃还是待在原地?每一种,皆有好有伤。


想我本性执拗,性情偏执,心比天高,双商比海低。

我想不枉人世走一遭,妄图看尽世间繁华,最终不如一隅四角茅房屋,独自生活更加酣畅。而这苦为人,也得继续活不是。

万一,有朝一日,我做到了呢。



顾情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顾情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