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情长

DAY164--虫师同人稿







动双眼皮手术。

连着几天没画画了,趁着这几天休息了一下,同时决定不那么拼命,画画是个长期学习的过程,我尚未考到医师执照,应该参加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至今仍未开始,虽然心里面有些害怕,但是对于我来说,也许稳定并且能干一生,不随社会动荡而贬值的工作也许更适合我。

工作这么久,想法有所改观。

画画能干一辈子,但是它不需要我拼尽全力,奉献一生的义务,其他的事情也很重要。

比如工作,比如照顾家人,结婚恋爱被我摆在最末尾了。

对画画我没有寄托,只是单纯画画就好啦,当作个课外发展的长期兴趣也不错。

说到今天的画,很喜欢虫师,决定画张同人图,此前没有创作同人图的经验,也不知道什么是好点的同人图,会寄托什么含义,反正统统不知道,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小白。

此前想起icelog大神在自己博客发过的作画流程思考示意图,按照那张图我写了一下自己想画什么,由此延伸到自己想通过这张图练习一些什么,试验一些什么样的东西。

画图的想法突如其来,处于不知道如何画的尴尬境地,于是开始百度搜银古的身世跟相关动画截图,看借此我能不能找到表达的基础形象。

基础形象有了,我需要画什么——寻找的相关的参考资料花了不少时间,大概一个钟。

在搜寻的过程中大致确定能画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可以驾驭,然后确定为一个右手持烟的半身像。

然后开始画初期设定图,其实很简单,平素里也可以这样画,但是需要改观一下自己作画思维,作为初学者,脑内存储的东西十分有限,发现自我绘图动作十分僵硬,到后期作图只会用细细描发丝来躲避·····所以,找找参考图,活泛运用也无可厚非。

更是必经之路。

突发奇想向上色,我喜欢虫师动画中清雅温柔的叙事方式,希望在自己的画中也能融入这种感觉,有种哀而不伤,失去凛冽的冷,却又有点缀的暖色。

结果胡乱一涂·····OK,我的亲爹,我回家写小说比较好。

瞎几把实验,我已经忘记了如何上色了······


而且这个时候也比较心烦,色轮插件迟迟弄不好,搞上搞下,弄好了,长舒一口气。

估摸着还有些时间,细化一下线稿,然后找资料做参考,思考怎么画。

沙沙沙画····表情设定,头发参考。

粗略的线稿大致完成,然后又想上色找找感觉,如何能画出这种清雅感?

不喜欢厚重,不喜欢杂乱无章。

我试图将所有图层降低透明度,以高饱和色调加圆头笔刷刷上去,盯准原先的固有色,肤色,头发,叶子等,还有眼睛。

总之一通涂······就磨了笔····

然后思考从前上色方式中如何打光····线性减淡CTRL+M调出曲线?

不行,好丑。

然后新建图层,锁定透明度,再试·····

老天,我决定我还是明天处理这个问题比较好·····


还未考虑透视,抓五官结构等···(这个一定要!)

以及···透视嘛···就用到需要的地方就好了···就是个工具,反过来太过较真就本末倒置,失去存在意义了。

画画这东西···别太当回事儿····

评论

博客随笔留存地。

© 顾情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