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情长

DAY175--临摹插画作图记录






日常记录,最近养身体,不熬夜画图了。
整理思路。画了一个半钟。
褪去原创的焦躁后,选择了自己喜欢画家的图进行临摹,原图为笠井亚由美所作,来源渠道为微博。
图为随机选取,双人构图。
第一步,起草稿,因为是现成的,所以仍然按照从前的思路。
1.架设基础透视线,考虑为一点透视。找出视平线,但是这副透视图透视点应该更加往下压,下移一些距离。或许应该考虑是俯视角度还是仰视角度,当时未考虑,这下看应该是仰视。
2.考虑近大远小,画盒子,找中线,确定基本骨架。这个没有难点,两个人考虑为在一起的圆柱体或者盒子都是可以的。以及出了岔子的地方在于后面人物应该为小,但我想他是攻,应该大才对···结果猛地一划透视线,记起透视规律,默默改正了。
3.中间花了一些时间调整第二人物锁骨与肩胛骨的位置关系,透视没有崩,只是太过往前,十分抢镜头。运用扭曲变形改到自己满意为止。没有一直抓着透视不放,透视服从于画面,画面不应该被透视牵着鼻子走。
4.绕过脖子的肩膀是我后天要画的东西,明天开会,会熬到很晚,没时间作图。暂且放置一边。
5.这个花的时间较长,考虑透视关系,同时思考镜像的东西如何画,但是我没想出来。画出更往前的长透视线。
然后再画短透视线,补全肩膀肌肉,透视变形调到满意。
难点出现:对照原图考虑首先考虑剪刀方向性,一大一小,之后继续却开始在长透视线这边为难。
想用圆柱体表示,但是凹凸线不知道怎么画正确。最后还是用熟悉的盒子,这样的手想成一本变形的书。
继续画····每回画手,会这么考虑,从手腕中间走一条中线,一劈为二,将食指中指视作一个方向,无名指跟小拇指视作一个方向。然后细化时有切面加骨架的方式考虑作图。
优点是张开的手掌无敌好用,缺点是细化手神丑。
以上。

听一个男医生医生说我的双眼皮以后也许只剩一条细线,就剩下个疤痕,双眼皮抬不起来。
在做双眼皮之前,心态端正,愿意为此承担相应后果,但这个医生说的话外之音貌似就是你不找我做手术,我就等着看你凉凉。
因为从前是单眼皮,眼睛小,会习惯性抬额头,当我花了钱想让自己变得好看点,有接受自己的心态后。
这医生却对一个做手术十来天的人这么说,真是脾气再好也要炸。
没脑子的家伙,情商低,难怪没人愿意跟他说话。
心烦。
我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是这话就好像我活该。

心中骂了句妈的,当我会自家检验科画图,又见这人来。
又说:你有抬头纹····
我用开玩笑的语气说:是不是你在记恨我没找你做双眼皮而找的是沈院啊····
不是我说啊,你那说话的语气真的让人很想打你啊,对一个刚做双眼皮十几天的人说这个,不觉得不合适?
·······
立即道歉:那是我说错了···

唉,可我心里头憋了一肚子火没处发,他奶奶的,脑子有病。
本来就容易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他不记得我记得。
结果嘴碎跟好些人说·····真憋不住,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安心在工位上画图,回家还是画图,与世无争,不去叨扰任何人。
结果,真是一万个MMP。


评论
热度(1)

博客随笔留存地。

© 顾情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