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情长

碎碎念








对了,想起一件事儿……


关于接下来应该怎么学画的问题,经过半年的实践,差不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不保证一定正确,但胜在坚持。


画画没别的什么逼自己画画,也没啥神奇的方法,练总是没错的。


前提是不能瞎练,需要评估一下自己到底在什么程度再决定要不要继续下去。


越级学习无法体验进步的乐趣。


当初认为自己连入门者都不算,现在也还是入门阶段的门都没摸到,但是有了具体方向。


昨天画的图与我五月份画的一张彩稿画风类似,我能够比较明显感觉到不同的是当初用七个小时去试去勾去试色,现在脑内会学着开始建模(是叫建模吗?姑且这么叫吧)


在今天看来,我这张画了很久的图依旧带给我成就感,但以目前的工作状态,让我连续抠七小时图,我并没有时间。


与之相比,一来从瞎画原创到现在开始学着以自己的作画逻辑画原创,不是无脑单纯起草稿作图。


从临摹开始试着画自己的东西。


这个过程仍然需要大量的过渡时间,不知道需要多久,还需要试验。




接下来如何学习画画的问题摆上台面,还是没时间,每天晚上最多画走神的三个钟。还没学上色,人体透视素描等还未步入正轨,没有熟练使用它们的能力。


综合来看,以我目前学习绘画的方法而言,分为两块,一块是公司内空闲时间的大量速写,一块是下班回家恢复的板绘。


前者时间不确定,后者是我以后作图的优先选择。


人体速写以手绘的方式进行,透视上色在近期一月之内用PS。


就目前感觉学习透视比较舒服的状态是画图定好概念草稿后研究透视点,考虑空间感,如何架设基础透视线。


也就是一边创作,一边学东西。




人体比较恼火,思考很久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明明学习了人体素描却还是画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原因有二,一是从前看过的人体速写质量高,导致眼高手低。


二是练习量不够,极其简单粗暴的解决方式,一周不够就两周,两周不够就继续累加。


那1000张速写差不多是画完了,但还剩三本速写本。


没别的,画完它咱再说别的。




预估一下学习进度,到2020年年底,能够用PS画原创人物,并且学会以自己的绘画上色逻辑进行上色。


明年同时面临执医的考试,稳中求进,长期坚持是我对于画画最好的方式。


可能执医考试无限期推迟,一年不够再推一年,没有想去考试的想法。


对考试仍旧心情复杂。

评论
热度(1)

博客随笔留存地。

© 顾情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