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情长

山河人间-两篇合并成一篇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瑾年知时节

忽然间发现又是好几天过去了,每天基本在上班,回家就是画图,偶尔偷懒,算是休息的时间。

天气凉下来了,适合写写最近发生的事情。

生活平静无波澜,我还是很讨厌加班开会这类的东西,重新花钱买了手机跟一些书,以及一些护肤品,耳后长的疖肿往下挪,规律吃抗生素,似乎那个东西也并没有对我的生活造成影响。

最近生活不太忙碌,工作处于相对比较悠闲的状态,甚至我还能拿一本书在位置上连着看两个小时,也有时间睡午觉,能够准时下班。

虽然工资不高,胜在轻松无压力。

好想说一句,是理想的工作了。逐渐知道了自己画图的弱项在哪里,一些曾经害怕的东西也逐渐在攻克,总体来说是处于比较开心的生活里。

 

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太多可以抱怨了,写一写生活中的小事吧,遇到的人都是好人,那位画师说的话在一个星期之后终于散去它的威力,我还是会学着热爱生活的。

 

最近四天公司饭堂不开餐,这几天为每天在吃什么而头秃,昨天跟同事一起点外卖,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我吐槽说,感觉好纠结啊,你说虽然公司饭堂的饭不算顶级好吃,但是对吃什么并不过多烦恼,反倒是自己点餐了,脑海中老是想着今天吃啥,那家的东西好不好吃,你说奇怪不奇怪。 

同事:······

一起安静和谐吃饭,点了一根五块钱的腊肠,发现就一点点大,同事说,这东西值五块钱?

用筷子戳了一块吃,同事说里头放了猪肝,随后我也尝了一口,并没有尝出猪肝的味道。

我说,我没有吃出来猪肝的味道啊,同事补充,里头放了啊,我可是第一口就尝出来了。

 

继续吃饭,等到我把整块腊肠送到嘴里时,猪肝黏腻恶心的味道尝了出来,忽然一阵反胃,但过了几秒后,我还是咽进了胃中。

那种感觉就像记录平淡无奇的小事令人乏味,明明知道其中不可能有新鲜的成分,每天经历着同样的使人麻木,但是到一个陌生的场合却又心生害怕。

 

会觉得安于现状如此之好,也觉得平淡无奇的琐碎根本不值一提。

因为迟早都会忘记。

 

我大概永远不会喜欢吃猪肝吧。

 

我在的医院是一家整形医院,昨天下午抽空看书,同医院的医生忽然打开门问我,你是不是报名了执医考试没交费啊?

去年考研考了半年,考研完在家中宅了几个月,六月份才开始工作,我没得那个心思报今年的执医考试,更没有心思再去准备脱掉一层皮的考研。

同学陆陆续续有的考研上岸,有的顺利在医院规培,好像只有我,越来越往下沉,找不到归路。

 

我告诉医生,并没有,要在医院工作一年才能考证呢·····我去年考研,今年在家待了几个月,没报名的资格。

门关上了,吱呀吱呀的声音久久回荡,失去一些东西,得到一些东西。

这些都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吧,没有人的生活永远类似,接受人生大部分的失败才是人生常态。

我不会是幸运的那个人,更多时候是倒霉的那个人。

但好像也还好,毕竟这是三碗饭就能轻松活下去的时代。

 

是不是也没关系?

没关系的吧。

对,没有关系。

 

 

 

山河人间

从前几天就开始想写日记,奈何生活忙碌,空闲时间被画画占了,一度忘了自己曾经是个文字工作者。

昨天工作量很大,不太想说话,也不太想跟人聊天,只想躺在床上看电视剧,画个小画什么的。

这样的生活有些无聊,下午出门去超市买东西,看到没啥礼貌有种故作自傲的店员,心中十分好奇,为什么有些人长得那么丑,还总是一副高高在上,傲得不行的样子呢?

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但碰到并经过短暂的接触,会有些反感,咋遇到的都是些这样的人呢?

最近总是这般的感叹,感叹自己母胎solo二十三年后会忽然很后悔没有在十七八岁时谈过恋爱,即便碰见的大多数男人毫无例外都是猥琐男,所以恋爱这东西对我来说,可有可无。

 

护士站有个00年的小姑娘,今年刚从卫校毕业,在前面当护士,我机缘巧合,在处于生活下限的时刻来到工作的医院,偶尔看着她天真烂漫的样子,心里头没有太大的触动,想起自己五年大学生活,还不是·····混成这个模样。

 

已经连续上了十多天的班,昨天因为工作忙碌,出现一些失误,两个护士长跟手术室麻醉师,以及相关工作岗位的整形医生都来找我谈话,从我手中出去的第一道关卡,因为一个白细胞过高而终止了一台手术,以为护士会看第二遍····结果上头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的狂轰滥炸,真是苦不堪言,头皮发麻。

也不能怪是没学识的锅,又不好意思承认全都是自己的错,可四五个人叨逼叨逼是真的挺烦。到现在是一句话都不想说,坐车回家画他奶奶的画,将昨天的情绪搁置到现在一并爆发,感慨生活不易,真他娘的要断气。

 

感觉忙碌久了,看人看自己都有些狭隘了。

前天有人评价我粗鲁,有人说我胖,不再生出敏感的心思,因为思绪实在是懒得管这些东西。

委实累得慌,消耗精神能量不说,还容易想歪,咋想都是笔不划算买卖。

 

我几乎已经忘了自己是个文字工作者的身份了。

想到这里,忽然想到一件挺微妙的事,小说很久没写了,也不再像从前那样每天勤勤恳恳写作,知道自己是个蠢材,所以做什么都好。

天才也好,蠢材也罢,总之现在每天上班,回家就照常腿图的日子是过习惯了。

比较期待自己画出好画,而不是期待自己写什么小说了。

 

前天签了工资条,领到人生第一笔额度尚可的工资,但是还没打到我卡上,我就已经透支一大半了,买了手机跟不少绘画参考用的书本,以及几本日常会看的书,格非跟村上春树,总像飘零的雨落在心底,携着雨后阳光的湿润与泉水的清冽。

 

记不起是那天跟老板有短暂的谈话了,谈起未来,我只能说是个未知数。

老板很厉害,一个女人开了五家公司,实在是太有才华了,从心底由衷敬佩,对谁都是如沐春风的微笑,只是简单的交谈都能学到很多。

 

想了想心中的愿望,比较希望自己成为绘画大触。

其他的,倾诉欲全无,说好的不鸽其实放假才会写一次,等哪天重新拾起心情,说不定又能对生活中所经历过的每个人的面孔津津乐道。


评论
热度(1)

博客随笔留存地。

© 顾情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