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情长

DAY165——银古同人绘制





利用下班时间推推进度。

总之尽自己所能抽出时间画画,感觉注定画画沦为我的业余技能训练了······

上班时间长,最近做双眼皮精力有限,能画则画吧,而且最近一两年因为自己熬夜多,思虑过多,导致我有些掉发····虽然还是发量多,前面的头发没有少到令我心痛的地步,但掉发也让我····挺难过的。心态平和下来以后,其实还是会有新的问题出现,现在单身,如果一会结婚生孩子,可能需要焦虑的东西更多,所以···就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就好啦····

说回我的画画。

外出剪头发,原本想剪少年头,告诉发型师我想剪一个超短发,奈何脸大,告诉发型师我不烫不染就想剪个适合我的短发后,发型师表示难度太高,建议我剪一个普通的···

剪出来还挺好,凑合着能看,隔壁的女生挑三拣四,对着镜子看这看那。其实人家是为了爱美,追求更加精确。

但我对自己的头发宛若钢铁直男,告诉发型师说,其实人嘛,得学着接受现实,头发剪得再好,脸其实还是那样,左看右看,不会有什么改变。

发型师被我说得有些接不上话,但我想,的确就是这样子的,头发充其量锦上添花,重要的是接受自己并不完美跟漂亮的现实。

然后打车回家,遇上了一个司机大叔,我跟司机师傅打趣自己的钢铁直男性格,谈及长发飘飘的女子,司机师傅颇为神往道:“女的啊,还是长头发好看,尤其是洗完头发那洗发水的味道,真的是·····。"

宛若身临其境。

我反驳,要是这么喜欢洗发水的味道,干脆买一瓶相同味道的洗发水不就得了····

师傅感慨说:“不行,洗发水没有头发的那种味道···。"

好吧,没有头发的那种味道,果然,男的还是喜欢长发飘飘,知性温柔的女子。


话题扯远了,九点到家,想起还是应该画图的,虽然不求进度,但是还得利用下班时间画一下,一画····挺顺利的。

抛弃以往手动透视线的方式,我并不知道如何运用一点两点透视,甚至常作为俯视角度的三点透视,只能用最传统的网格线。

调出ps中的标尺,挺好用的。

学习如何画斜线,点一点+ shift+再来一点。这幅图没派上什么用场。

然后按照以往方式画骨架,架设人头,增补肌肉,专注于抓住最基本的五官结构,因为画的是平常半身二次元人像,所以以上骨架肌肉只是作为日常作画流程训练的一种。

忽然间想到我已经十来天没画人体速写了,改为更加细致深入的骨架素描学习,不求多,只是课程减少,最近把更多的时间用来休息或者玩手机,看小说,跟同事八卦等。

等我眼睛好了以后会考虑重新设定学习目标,一切以心态平和,不当成一定完成的义务为索引。


今天的学习内容基本没啥,找到一个更为合适的参考方式,特别是脸。

拿着镜子,对着镜子挤眉弄眼,努力凹出自己想画的表情···这运笔画图的速度比找大量参考图快了十倍不止····而且有一种默默大的羞耻感逐渐蔓延·····简直不忍直视。

(笑死个人。)

模仿抽烟的姿势(无敌尴尬)。

以上····

明天有空细化出完整线稿——(会禁止自己抠头发,头还没画完,倒是画一根根真实的发丝去了。)

费力不讨好。

如果还有空的画,我会考虑开始对图进行上色。

参考wanke大神的冷色调绘画方式,给人喜欢清雅的上色方式,不想把图画得厚重,但是又不是纯粹靠光影取胜的场景。

在此之前,还有几个问题。

1.无结构,不光影如何验证?

2.色彩与素描密切相关,这幅图大概能做到什么样的效果?(时间不限,随便画多久)

3.少duang特效多考虑如何运用素描关系进行上色·····什么闭塞阴影,明度,饱和度,这些忘记到姥姥家的东西给用起来,别就一张嘴会逼,手要会画。

为何会掉头发,就这么来的。










评论

博客随笔留存地。

© 顾情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