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情长

DAY173--杀生丸同人作图记录













日常画图,日常记录。
今晚的作图时间大概是100分钟左右,脑抽想画杀生丸同人·····结果,得不偿失啊。
——有些超出自己能力的作图,看前面几张纠结的概念草图就觉得我一开始的作画流程阶段出现问题。
1.基础并不太好,尽管在画人体素描,但是全部是细方向,对于动作的大概设置不太精通,导致脑子中出现一个画面却无法画出来·····就很惨,光动作纠结方面花了起码半个钟,然而最后画出来的却与自己执刀的相差甚远。
2.越级画图要不得,将画图比作升级打怪的话,我可能只能杀小妖怪····但这次却碰上了成精的梅花仙儿,一开始对自己的能力盲目自信,结果就火葬场。标准的动作设置还没练习到,所有后面还得往后退,不能自创太多动作或者异想天开画角色同人。即使查了资料也是无济于事,不会画的还是不会画。
3.就有些懒····这个是改不了的,下班回家七点多,老实说并不太想长时间的画图,磨磨蹭蹭等到八点十分,开PS画图,然后查查资料就十几分钟,等到真正作图时····心情简直烦上天,画不出来的这种焦躁真是令人爆炸。
(跪地三分钟不起)


后来,放松心态,画个自己比较熟悉也比较普通的。
完美主义总想着画出点惊世骇俗的东西来艳压全场,结果膝盖中了无数枪,我老老实实画自己能画的。


接下来就比较轻松一点,对着镜子比了动作,画出基本概念草图。
考虑透视,这个又莫名其妙很顺利。架设基础透视线,找寻空间感,将整个人框起来。
发现PS画斜线紧摁shift不放,画斜线就能比较顺利。
一画····操作猛如虎。
这步又想跳过,没跳——在接下来细化人体骨架时对大概念方向起作用。


画人体骨架,操作入场,考虑为正视方向,头微微往左偏。
根据原先的透视骨架在头颅上画正方体,画得没走偏!惊喜!
继续画,锁骨,胸锁乳突肌,斜方肌,画肩颈部考虑肩胛骨在这个视角有没有出现,添加肌肉。
······
肩膀的肌肉比较生硬,图左边的肌肉画得有点僵,继续摸索修改,画到勉强入目,不改了。
反正要穿衣服,太扣了也无趣。


画右手,比较顺利,手指也很顺利,比想象中画得要出色些·····
基本没啥卡壳的。


画脑袋的正视图就是画胶囊。


——最终感想,画了一个多月的骨头,从骨头到肉全部重新画了一遍(还没完),虽然大多数东西我还是没记住,但是比较好的是有勇气画全身了,并且是画得比较慢,线条行稳不喘气的那种。整张图开始有整体概念加持。


骨头还没画完····加上未来如果考执医,把神经加上的话·······==。
画不完的。


(我到底是在借画图逃避考执医看书的事呢?还是我真的喜欢画图呢。)
老实说我并不喜欢画画,喜欢精致华美的画风但并不意味着我喜欢画画,画着有兴趣,有进步的可能我就继续了。
别的·····
发现自己并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但是个性偏执,不达目的不罢休,喜欢追求完美,事事要压别人一头。
看上去什么都无所谓,其实内心可在乎呢!
·····尽量保有现在七十分的心态。


再论不足的就是骨头画得太多,有些走火入魔。
后面的一个黑脑袋纯粹是我闲得蛋疼·····
以上。


明天照常上班,需要再想一下执医的事情,怎么复习。
唉·····



评论

博客随笔留存地。

© 顾情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