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情长

DAY179--作图记录






图大概画了两个小时,包括线稿跟上色。

——清空脑子用,又不知道画什么,只好一顿操作猛如虎,画着玩。

不知道应该算原创还是同人,反正不太像夏目。

作图思路如前。

放弃精心抠线稿的恶习,勉强能看,瞎几把勾。

人体仍然是弱项,即使补上来还是不行,比起以前好的是大的思维体系已经建立,脑内开始建模,不像从前那样,脑内是一片空白。

去画室流产以后,工作上的空闲时间仍会画大量速写兼顾补基础素描,不是完完全全没基础,只是需要完完全全再复习一遍素描上的知识点。

如果日后有机会一定会去画室,但画室质量良莠不齐,加上天气冷,来回车费都是一大笔钱。

还不如自学····省钱还方便安排。

缺点就是自学太难了,枯燥无味的知识点劝退一大帮人。

我不喜欢画画,但是我喜欢这种进步的感觉,豁然开朗就是爽。


以兴趣爱好为指向,我估摸着需要四个月左右的时间。

算了一下,过年如果不回家过年,四个月的时间足够我还清信用卡几千的借款跟补素描基础。

满打满算算起来重新开始画人体速写都还是十月份的事情了·····最近终于摸到一点门道,如果画速写我过脑子并且慢下来的话,能画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等半年的计划完成后(其实这个只是个表面,后天大后天都是一样的安排。)——再想想怎么学习会快一点,等这段时日过去,执医考试就差不多到了。

·············完全没有危机感呢,说好19年不碰任何考试就不碰任何考试····但我不确定我会不会过,离开临床工作岗位已经一年多,今年更是连一本专业上的书都没看过。

考虑为了未来或者日后更加稳定的生活,我得花些时间认真思考这些问题,而我十有八九会逃避,那个时候是否还会画画我也不知道,临床工作多繁忙多累我是体验过的,即便那个时候偷懒,医患关系,专业知识的匮乏,都使我对未来的生活产生无比的恐惧。

········这份清闲但是工时长的工作还不能放弃,它保障我短期内的稳定,也有充足的时间。

最近工作全部是中午最累的时候过来,有些力不从心,加上工作上孤独感尤甚,即便画画有时也不能缓解,单机真的太久了,然而对人际关系亦存在恐惧,不敢太多接触。

突然好想许愿,请让我过得好些吧。

评论

博客随笔留存地。

© 顾情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