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情长

DAY180--完结原创最终同人作图记录








此为半年目标的最后一天,照旧不想画图,八点画到现在,中间走神无数。

但习惯画图,还是能够画下去的。

上图为黑子的篮球赤司跟黑子的同人图,有些不太像,但作为练习就暂时忽略这个问题吧。

1.定概念草稿,起初我不知道需要画些什么,起个草稿,找找手感。灵感在中间蹦出来,反思昨天的画图,有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暂且不论。心底里面大致有个方向后,写思维流程,把要画的东西用语言描述出来。考虑到写的不一定画的就是那样,但从过往作图经验来看,这一步可以省去后方草稿纠结的时间。

2.架设基础透视线,我又重新将透视的知识点看了一遍,发现仍然跟自己当初想的一样,透视只需要用到最基础的自己觉得可以为画面服务即可。

不要让透视牵着画面走,而是让透视为画面服务。

“没有规则,只有工具。”

找出视平线,架设一点透视。画蓝线的过程中考虑能不能将这些线与红线相连接,因为视觉错位的关系,我以为能够用这些来画些地板砖来玩啥的。

结果发现其实这些线根本就是不相交并且平行的。

透视补的知识点很多,我就记住一个,越靠近心点的线越短,线段也越集中。

画时考虑了一下这个问题,发现画的还真像那么回事了。

等明天我再看一下透视的问题。

2.画基本骨架,作图总是画骨头,搞得什么乐趣都没有。这次放弃架设详细骨架,意思意思就行。

主要是要用脑跟查大量资料···上班工作忙,今天上班所有空闲时间都在画速写,中午又没觉睡,所以画得简单点,心情也轻松点。

然后画手,原本的图有大量留白,没得啥子美感,调啊调,然后开始细化。

想上色····但是没啥基础,上了也是一团看不得东西,还是细化线稿好了。

画啊画,体力活,就不用多说啥了。在放弃抠头发后,将更多的心力放在整体上,画头,衣褶。

说到衣褶,最近准备了两本速写本,一本画裸的,一本画穿衣服的。

想到为什么自己人体表达差的问题,虽然有万千理由逃避人体,什么临摹啊,什么照着画啊,但是如果需要走出自己的风格,脑内建模所牵涉到的人体变形非得通过大量练习不可。

····真没别的办法,就是练,一周不够就两周,两周不够就三周,三周不够最好是天天画。

笔头功夫不断,人才能进步嘛··追求长期稳定进步,才是我追求的最终目标。

最近决定补素描,下了两个课,同时学,搞得我又焦躁了,明天打死不听第一个。

安安心心先听感兴趣的,再网购些石膏····补补素描基础。

今天的进度——色阶。

3.画眼睛,虽然听了眼睛的课程,但是有些看过的东西没用上,以往画眼睛比较头秃,即使脑内想它是个球体,总还是差那么回事儿····主要是外轮廓,习惯画扇型,偷懒练习自然也画扇形,中途透视错了,数次祈祷我不想重画,然后想起Proko的眼睛课程(没在返回看),考虑对角线,画图轻松一丢丢···

再是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画睫毛····我就喜欢长睫毛,而且一定要有下睫毛,一画····操作猛如虎,异常顺利····画完了。

反正今天画得很顺利,没啥想的。

4.感慨我的确是个线条控,尝试用粗一点的笔画眼珠子,就是觉得膈应,不舒服。

喜欢哼哧哼哧的线条,能用线条表达的为什么要用别的表达,我拒绝。

······😂·······

这不最难走的路·····

以上。

——双眼皮增生了,非常荣幸地看到了自己的三眼皮,可以说非常“幸运”了。

·····就是这么倒霉·····

评论
热度(1)

博客随笔留存地。

© 顾情长 | Powered by LOFTER